•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港澳台侨青年走进四川眉山:感受传统文化 体味乡村振兴

2022-07-19 15: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港澳台侨青年走进四川眉山(图片来源:眉山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近日,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青年和多个国家的侨青近70人,一起走进东坡故里四川眉山市,感受传统文化和乡村振兴。

  港澳台侨青年首先来到“天府粮仓”太和镇永丰村,在夏日的余晖下,秧苗青青、荷叶田田,水稻新品种新技术、农村污水处理、村民优美宽敞的居住环境让青年们感叹不已。

  踏进红墙环绕、古木扶疏的三苏祠,港澳台侨青年参观了祠堂、古井、东坡手植荔枝等遗迹,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了祭拜、拓片制作等体验。掸尘、上纸、捶打、上墨、拓制,每个程序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折服于拓印的奇妙。

  丹棱县幸福古村是全国少有的保存相对完整的古村落,港澳台侨青年们游览了夫妻树、幸福书坊、赵桥、观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唢呐表演,在幸福客厅亲自体验了丹棱特产非遗项目“丹棱冻粑”制作技艺。台湾青年王邦栋表示:“幸福古村让我们觉得很惊讶 ,我走过这么多的乡村,幸福古村是在‘记得住乡愁,望得见山水’方面做得非常成功的典范”。

  本次考察,港澳台侨青年还就眉山投资环境、产业发展、引才政策等与眉山市委台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咨询。(中国台湾网、眉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