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银行服务点入驻!厦门集美台胞服务驿站“一条龙”帮办服务再添新功能

2022-01-20 11: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揭牌仪式(图片来源:厦门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讯 近日,厦门集美区侨资台资企业综合服务机制正式启动。作为综合服务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台企台胞银行服务点的入驻让集美区台胞服务驿站针对台胞台企的“一条龙”式帮办服务再添全新功能。

  据悉,厦门银行作为首批进驻服务点的银行,将为台胞台企提供开户、国际结算、授信等一系列的全方位金融咨询与服务,最大限度提高台胞台企金融业务办理的便利度,进一步做实做细做透对台金融服务工作。

  除台企台胞银行服务点正式揭牌外,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有多项融资、贷款项目完成签约。其中,集美区财政局与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杏林支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书;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厦门分行供应链融资授信协议、兴业银行集美支行与厦门元保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融资合作框架协议、建设银行集美支行与世纪宝姿(厦门)实业有限公司最高额授信总合同、建设银行集美支行与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最高额授信总合同等签约仪式;厦门市台协青委会、集美区青商会、集美区侨青会、集美区台青创基地联盟现场签订集美区两岸青年企业家协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集美区两岸青年企业家协会联盟,并约定今后通过每季度举办企业参访、投资沙龙、对接座谈、联谊团建等活动,为两岸青年共享资源、分享理念、携手共赢提供平台。

  作为诸多见证人中的一员,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台湾青年(人力资源)与产品营销委员会主委金于峰点赞道:“集美区侨资台资企业综合服务机制的启动,对广大台商来说,是挺好的一件事。综合服务机制里包括了不少针对台胞台商的专案,不仅有金融产品,还有金融套餐,我觉得台胞台商在这边办一些事情,确实会方便很多。”(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