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逐梦青春 不负韶华 宁波鄞州评选首届“台青之星”

2022-05-21 11: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5月20日下午,“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组织开展首届“台青之星”颁奖活动,为2位“导师之星”、3位“创业之星”、2位“就业之星”等颁奖。(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颁奖现场。(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青春是多姿多彩的,蕴含无限可能;青春是热情奔放的,有着澎湃活力。5月20日下午,“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组织开展首届“台青之星”颁奖活动,为2位“导师之星”、3位“创业之星”、2位“就业之星”等颁奖。来自甬台两地近百名青年菁英参加活动,用热烈掌声为在宁波鄞州工作生活的优秀台青代表喝彩。

  “拥抱祖国,共创未来!宁波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在这里就业生活,真的格外温暖。”刚刚获得第一届“台青之星”就业之星的台湾阿美族同胞陈黄靖贵激动地说,“我会尽自己力量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来到宁波、爱上宁波,与宁波共成长。”

  “为了这次的评选,我是动用了‘祖宗十八代’的关系,请两岸的朋友亲人们全力支持。”漂亮开朗的林家安两年前因缘际会来到宁波创业,这次一举拿下了“台青之星”创业之星桂冠。在宁波,林家安从事时尚和酒水行业,经营着一家金门高粱酒和葛马兰威士忌的精品店,去年9月开业以来收获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宁波的人文环境太赞了,创业氛围也很棒,可以说我一路走来,创业没遇到过什么难题。”

  “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自去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为鄞州与台湾的青年朋友交往交流交心打造平台,以“安居、乐业、舒心”三大系列行动为核心,为在鄞台青提供各类便携服务和优质营商环境。今年4月,作为第二届“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主题活动,组织首届“台青之星”评选颁奖,旨在鼓励和引导在鄞的台湾青年朋友主动把握发展机遇,激扬青春活力,展现个人风采,寻找与鄞州情感认同的支撑点和心灵契合的着力点,谱写人生亮丽篇章。

  经过自主报名、核定遴选、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等环节,郑胜雄、黄妙荣膺“导师之星”,林家安、徐培刚、黄昭仁摘取“创业之星”,张诏友、陈黄靖贵勇夺“就业之星”,郭品妤、陈奕璇、李佳珉、蓝澔天喜获“入围奖”。他们有的在专业领域内钻研十数年,有的热情拥抱新技术新理念,有的在服务行业倾情为民,有的在公益行动中发扬大爱,他们都在各自领域精耕细作奋勇向前,在平凡的岗位上作默默贡献,反映了宁波台青优秀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吸引激励更台青西进大陆、扎根宁波,逐梦青春,不负韶华,书写不负时代的青春答卷。(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颁奖现场。(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