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沈台胞台属踊跃注册“盛京使者”共创美好家园

2022-05-20 13: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注册成功(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志愿精神是星星之火,是努力生长的萌芽,我愿在两岸交往中发光发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打造美好家乡。”在沈阳就读的台湾学生曾子豪近日注册成为“盛京使者”时说。

  日前,沈阳市台办号召广大在沈台胞台属、在沈高校就读的台生注册“沈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平台”,成为“盛京使者”,弘扬社会美德,强化社会责任感。截至目前,已有70余名台胞台属成功注册。

  去年被评为沈阳市“最美家庭”的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周胜煌得知消息后马上带领全家注册为“盛京使者”,同时他还发动周边的台胞台属踊跃参与注册。作为一名资深台商,周胜煌一直致力于沈阳的敬老、扶贫、助学等公益活动,30年来累计捐款逾百万元。

  其实,台胞台属在沈阳参加志愿活动已经蔚然成风。疫情发生期间,沈阳市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张贤宁带着女儿编创了儿童防疫舞蹈,教会更多的小朋友如何做好安全防护,她还组织台胞台属参加“让爱循环,我们衣旧情深”主题活动,募捐、整理旧衣服送给贫困山区。台胞毛明焕是在沈就业的一名医生,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疫情紧要关头,他志愿申请为抗疫第一梯队,为家人和身边台胞做出了表率。台胞郭照宇一家三口作为两岸婚姻家庭代表,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今年“五一”假期,他们还放弃休息机会,参加了市台办组织的“抗击疫情,清洁沈阳,盛京使者在行动”活动,为创建共同的美好家园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沈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