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甬台胞纷纷为宁波奉化涉台服务联动机制点赞

2022-05-20 09: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上门走访台企(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我是今年4月特聘到宁波台企利安科技公司工作的,3个孩子面临移校就学的问题,心里很着急,没想到区台办、教育局在一周之内就办好了,真的很感激”,台干何道安表示,今后会安心扎根下来,为企业发展和共富建设出一分力。

  近期,宁波奉化区台办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助企纾困专项行动,上门走访台企,深入了解企业防疫、生产等情况,开展涉台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当场解决台企有关税费优惠普及、金融服务专属定制、矛盾纠纷调解等问题。

  “奉化专门设立涉台服务联动机制,实打实地为台企台胞解决实际困难,效果很好,为你们点赞”,台企宁波美商冠豪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台商谢乔韬面对来访人员,毫不掩饰对宁波营商环境的赞誉之情。原来,该公司因厂房设计影响了用地办证,当地台办得知后,及时帮助企业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据悉,今年初,宁波奉化区创新建立本地涉台服务联动机制,统筹行政机关、司法部门、社会各界优势资源,全方位、高效率强化涉台服务保障,目前机制运行初见成效,不但增强了台企台胞投资和发展的信心,也增进了两岸同胞守望相助的手足情谊,为推进甬台融合发展、宁波创建共同富裕先行市起到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