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花为媒促交流 浙江宁波举办台胞女性插花沙龙

2022-03-08 10: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和自己的插花作品合影(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今天花卉的颜色种类丰富,我把我的作品取名为‘花团锦簇’,能在妇女节和大家一起参与插花活动,让这个节日变得意义非凡。”3月7日,在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的宁波国际妇女之家内,台胞林瑞玲如是介绍她的插花作品。

  为丰富女性台胞间的相互交流,宁波有关部门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举行了“魅力女性·如花绽放”的插花沙龙活动。林瑞玲在宁波生活已经有10年的时间,“希望日后能继续参加此类活动,不断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活动现场,由宁波国际妇女之家特邀的花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花卉种类、花枝长短的修剪、颜色的搭配以及如何让花卉错落有致等方面进行讲解。

  同时,花艺师还示范了焦点式插花方法。看着几种简单的花材及朴素的花篮,在花艺师的巧手下变成了富有魅力的插花作品,在场的女性台胞们跃跃欲试,经过剪刀修剪、编花塑型以及折茎摆弄等环节后,一个个风格迥异、错落有致的插花作品相继完成。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女同胞的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又缓解了工作压力,陶冶了情操,为日后更好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交流打下扎实基础。”宁波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蔡明东表示,通过“以花为媒、以花会友”的方式,甬台两地加强沟通、深入探讨、拓展视角,既增强了两岸同胞文化的交流互通,深化友谊,也让大家在节日来临之际,享受花样年华,点缀美好时光。(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