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隔离结缘 台胞希望日后能留南京发展

2022-05-07 15: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非常感谢江宁区政府和江宁区台办在我隔离期间提供的大量帮助。”5月5日,正在南京市江宁区人才公寓隔离观察点进行隔离的台胞宋千卉说。

  3月20日,台胞宋千卉去上海迪士尼游玩入住酒店,不曾想遇上了上海疫情。而后,她和同住酒店的人员一起,被闭环转运至南京江宁隔离观察。

  “这是我第一次来南京,入住隔离点位时已是深夜,依旧能听到门外的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打扫、消毒、核酸采样的声音。” 宋千卉说,每日的餐食很是丰盛,“在江宁隔离期间,我吃到人生中第一口小龙虾,它真的非常小,但味道很赞。”

  宋千卉表示,隔离点位的工作人员工作非常认真、细心、温暖。“在这里不止有一日三餐、零食、核酸、药品,还有手电筒、指甲剪……不止有核酸‘大白’、转运物资‘大白’、送餐食的‘大白’、打扫消毒的‘大白’,还有24小时在线的客服‘大白’、心理咨询‘大白’、疾病咨询‘大白’……” 宋千卉说:“我们被照顾的无微不至的同时,就有无数个家庭日夜满怀思念,即便我们和‘大白’隔着一个面罩,也不会改变我们亲近的心。”

  “我们真的很感谢隔离点工作人员的繁琐细致的工作,向你们致敬!”宋千卉时常会在隔离点位沟通群里为工作人员点赞。“大家都是一家人,加油!” 工作人员也为隔离人员鼓着劲。

  “隔离期间,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南京这座城市充满着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宋千卉说,“希望能在隔离结束后留在南京发展。”南京市江宁区台办获悉后,积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在得知隔离人员隔离结束后就可任意活动时,及时告之宋千卉,向她介绍了南京江宁有关台青创就业政策及基本情况,并且帮她联系了市台青会负责人,让她们互加了微信,方便随时沟通联系。

  “第一次来南京,很喜欢南京人的做事态度,希望未来有机会能留在南京”,宋千卉再次表达了对南京这座城市的喜爱,我们也衷心地祝福宋千卉隔离结束后能留宁发展,在南京这片创业热土上追梦、圆梦。(中国台湾网南京市江宁区台办通讯员 周勇)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