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京江宁举办“青创项目投资路演·牵手同行”活动 赋能两岸青年创业梦

2022-03-04 13: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青创项目投资路演·牵手同行”创业相亲会活动(图片来源:江宁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4日讯 近日,由南京市江宁区台办指导的“青创项目投资路演·牵手同行”创业相亲会活动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办。活动邀请了巨美加国际控股集团、南京大学商学院校友天使投资俱乐部、贯至创业、ASK众创部落等创投机构参加,对参与路演的青创项目进行全面的指导与规划,帮助青创项目拓宽融资渠道,赋能创新创业。

  此次参与路演的4个青创项目均来自台青,分别是室内高密度循环生态水产养殖系统、特定场域的咖啡服务提供、基于人工智能影像快速交付系统与技术、猩达传媒新媒体整合服务,涵盖了现代农业技术、消费升级、人工智能、新兴媒体等技术领域。

  “专业的单反相机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效果好,但输出困难”,来自台湾的青年创业者张文和就瞄准这个痛点,路演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影像快速交付系统与技术方案。“我们现在有7个专利,其中5个享有发明专利。”张文和表示,2021年其企业营业额为152万元,2022年预估将达到450万元。“我们计划完成200万元股权融资,用于生产100套智能影像服务器并开展销售与推广、升级扩容自有服务器并开发更新设备、增加专业人员等。”

  近3个小时的活动结束后,现场创资人和路演项目负责人均感到收获颇丰,一致认为,此次路演是春“耕”正当时,引“创投活水”精准滴灌,大大提高项目与创投机构的高效对接,通过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的融合汇聚,助力打通青创项目应用链、价值链、创新链,助推青创项目发展壮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台湾网江宁区台办通讯员 周勇)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