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灵川县台办多方协调关爱高龄台胞

2022-05-02 19: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日讯 近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认真贯彻落实服务台胞“四心工程”,详细摸排当地台胞生活发展情况,积极协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为台胞送去暖心爱心。

  灵川县台办了解到,今年95岁高龄的台胞龚老先生因新冠疫情已有2年多未回台湾进行养老资格保险年检。按照台湾地区有关规定,他需每年赴台2次进行养老资格保险年检以领取退休金,而且不支持线上进行退休人员生存验证,所以他目前无法领取在台湾的退休金。

  为解决高龄台胞的生活、医疗保障问题,灵川县台办一方面常到台胞家中进行看望慰问,宣传有关方面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一方面积极协调各方各部门,帮助申请了广西党外代表人士关怀济困专项基金5000元和民政临时救助金15000元,并协调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等为其安排免费体检和免费接种两针新冠疫苗,为其之后返台计划考虑做好保障安排。

  龚老先生对各方的服务和帮助表示感激,拿出手机亮出“广西健康码”,深情地说:“感觉很安心,真的太感谢党和政府了。”(中国台湾网、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