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情无阻 温暖护航 深圳台办积极协助台商子弟赶考

2022-04-29 18: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深圳台办积极协助昆山台商子弟赴广州参加全国联考(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28日上午,深圳台办接上级台办紧急通知。受疫情影响,昆山台商协会组织台商子弟及教师、家长一行32人,原拟定于当日从无锡飞广州参加全国港澳台侨联考及两校联考,由于无锡飞广州航班临时调整,该批人员需分两批次改飞深圳机场后,再乘车转运到广州参加考试。

深圳台办工作人员暖心地为师生和家长准备食品及防疫物资。(中国台湾网发)

印有“大鹏一日同风起,直上云霄九万里”字样的手提袋,预祝学子们考试顺利。(中国台湾网发)

  深圳台办立即行动,及时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深圳机场等部门征询意见,做好对接工作,在落地核酸检测、行李提取等方面给予转运便利,紧急联系转运车辆。考虑到该批学生当天天未亮就出门,暖心地为每位师生和家长准备了贴有“大鹏一日同风起,直上云霄九万里”字样的手提袋,配置了口罩、乙醇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面包、牛奶等食品。

  自当日17时第一批人员落地深圳至22时第二批人员转运至广州,经过5个多小时的工作,32名人员全部安全顺利到达广州入住酒店,圆满完成此次转运工作。

  细致、周到的转运工作得到了台商子弟学生及随行家长的高度肯定。昆山燕园港澳台侨培中心学生吴承林说:“尽管赶考之旅一波三折,但深圳及时深出援手让我感到舒心放心。”随行学生家长陈女士说:“早上家长们的心情都非常忐忑,担心接下来的行程会影响到小孩,但一路走来,太贴心,太感动了,不仅帮了孩子,也让我们家长心里感到极大温暖。”(中国台湾网、深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