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赴连云港走访慰问台企台胞

2022-01-25 15: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讯 近日,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带队赴连云港走访慰问台企台胞,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赠送礼品。

  孙继兵一行首先来到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这是2021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优秀企业。孙继兵走进企业实验室,仔细询问企业技术创新成效,鼓励台籍负责人用好用足科技政策支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在铭冠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和冠钰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孙继兵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与企业负责人、台商代表和一线员工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路、企业用工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现实困难、台籍员工在连工作、生活等情况。孙继兵对企业主动融入大陆,积极开拓大陆市场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鼓励企业抓住连云港高质量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大陆产业链供应链,用好各级惠台利民政策,深耕大陆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光鼎电子有限公司,孙继兵与远在台湾的该公司董事长、连云港台协会会长马景鹏先生视频连线、互致问候。孙继兵肯定了这位灌南籍台商扎根家乡、造福乡梓的感人情怀,期待他为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走访调研中,台商普遍反映疫情期间往返不便、原材料上涨过快、外需市场不稳定等问题,孙继兵叮嘱当地相关部门跟进做好服务工作,用好助企政策、积极纾困解难,促进台资企业稳健发展。同时鼓励台商坚定投资发展信心,依托大陆超大规模市场,发挥江苏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优势,积极对接两岸企业家峰会、苏台企业合作联盟等平台,主动服务融入大陆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更优更大发展。孙继兵还嘱托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安置好就地过年职工生活。(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通讯员 王晓祥)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