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用心用情共促两岸文化交流,江苏省台办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调研

2021-12-29 22: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现场(图片来源:苏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近日,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来到苏州工业园区,走进苏州交响乐团和芭蕾舞团看望台青团员,了解他们在苏工作、生活情况,并就两岸文化交流等工作进行指导。

  苏州交响乐团集聚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优秀乐手,其中台青12名。“来自台湾哪里?”“在苏州生活习惯吗?”“多久没回家了?”“工作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练月琴一行与台青团员聊艺术、谈生活、话幸福,鼓励他们当好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并表示有困难可以找台办,各级台办将做好服务,当好台胞“娘家人”。

  成立于2007年的苏州芭蕾舞团,是江苏省唯一的专业芭蕾舞团,先后创排了《罗密欧与茱丽叶》《西施》《唐寅》《天鹅湖》《我的名字叫丁香》等九部大型舞剧。十余年来,苏芭用创新理念打造出别具一格的“江南芭蕾”,足迹遍布全球10多个国家70余座城市。其中,首部改编的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就于2010年在高雄、台北首演。

  在观看演员排练、了解苏芭的成长经历后,练月琴对苏芭在文化交流上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苏芭持续深入挖掘文化故事,用文艺的方式唤醒记忆,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推陈出新,为促进两岸文化对话、交流再作新贡献。(中国台湾网、苏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