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欢聚一堂,畅叙未来!苏州举办台商新春座谈会

2022-01-25 10: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苏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苏州市近日举办台商新春座谈会,邀请在苏台商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发展,展望未来。

  座谈会上,苏州市台协会执行会长、和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士楷等10位台商代表交流发言,介绍生产经营情况,点赞苏州优越的营商环境,并就发展中面临的瓶颈问题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扎根苏州,加快转型步伐,抢抓发展新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讲话指出,苏州当前正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扎实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希望台商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加强技术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质效提升。同时,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推进苏台交流,持续深化融合发展,帮助台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将落细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惠台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苏台通”智慧服务平台,努力提高台商台企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与台商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据悉,截至2021年底,苏州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2684家,投资总额1263.39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41.49亿美元,占全省利用台资的50%;台资企业规上工业产值9700亿元,约占全市规上工业产值的25%;台资企业进出口1500亿美元,占全市进出口的40%。台资经济在推动全市经济增长,产业结构调整、扩大对外贸易、吸纳劳动就业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台湾网、苏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