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川台青和两岸婚姻家庭成都围炉共迎虎年新春

2022-01-18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日前,一场热闹暖心的“川越海峡 两岸一家”2022新春围炉会在成都举行。活动邀请到两岸婚姻家庭、在川台青和两岸媒体人及相关省直单位代表共3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虎年新春。

  返乡创业两岸婚姻家庭代表李璐首次参加围炉活动,传播银丝花非遗文化与工艺是她工作的一部分。“‘添金纳银’也是我向大家送上的祝福,我也相信有大家的关照和台办的支持,我在家乡的事业也会越来越好”。

  川籍妹子蔡倩远嫁台湾20多年,“久了更会想念家乡、牵挂家人”让她从宝岛回乡创业。“因为看到家乡的发展和祖国的强大,我女儿也想追随我的脚步来四川读研究生”,她还感慨,“家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未来一家三口都会扎根这里”。同样返乡创业的周楠直言,“很庆幸与省台办建立联系,通过参与活动认识了更多台胞,自己的企业也得到很多关照,‘娘家’真的好温暖”。

  在川台籍教授胡文贵一家三口齐到场,在川生活7年的他,在惠台政策支持下,事业生活美满如意。“活动组织得很棒,希望在新的一年与大家有更多交流。”

  台湾女生刘懿在成都发展4年,从事文博展览策划相关工作。她的爱情故事引来大家羡慕。“我先生是成都人,他来台湾交换学习时我们相识,后来我们一起去过上海发展,最后还是选择了机会更多、生活更安逸的成都落脚”。

  台湾自媒体人张逸杰先后在重庆、成都工作。在成都遇见心仪的另一半后,决定安家在这里。“从运动教练转型为自媒体人,他希望有更多台湾朋友了解真实的大陆,感受四川的美好。“就像今天的主题‘川越海峡 两岸一家’,希望我的影片能越做越好,用好的作品传递‘两岸一家亲’”。

  今年是台青徐孝廷融入四川生活的第10年。“太太就是本地人,我从创业和生活中,都能感到四川的开放与包容,而且机遇还特别多”,他表示,“只有结合在地文化才能更好融入,融入后才能有更好发展。”

  台湾媒体人颜冠得目前是《台湾好报》四川特派记者。常常参与川台交流活动,让他更多了对川台一家亲的感悟。“我是媒体人,用笔穿越海峡,同时也是四川女婿,所以两岸一家。”颜冠得回忆,自己来大陆采访的首站就是四川,并由此与省台办结缘,现在又驻点四川采访,他十分感恩缘分的不断延续。

  台湾自媒体人许朕魁自一年前从上海落脚成都后,成为自媒体人。“喜欢成都的生活节奏,发展机会也多。我是真的很鼓励台湾青年多来大陆发展,而不是只追求‘小确幸’”。他还晒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想创业开店,也希望多与在四川发展的台湾前辈多交流学习”。

  许朕魁的分享让台青林姿佑有很深的认同。看好大陆发展机遇的她,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毅然决定和母亲来四川发展文化教育产业,目前正与当地社区紧密合作,“从申请公司,到组建团队,很感谢台办的照顾”。她直言“真的爱上了这里,没打算回去了。”

  台青林仲宣在母亲推荐下,选择在四川任职黑熊兽医,他很感谢省台办“娘家人”的一路关照。

  听完大家的分享,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表示,四川的高速发展和新机遇,让从事不同领域的台商台企实现了大发展,也助推了四川高质量发展。今天参加围炉会的两岸婚姻家庭和台青代表同样是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很开心看到大家都有“扎根四川是正确选择”的共识。我也相信四川的广阔市场、丰富资源、人才力量,以及有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相关政府部门的热心服务,一定能助力你们有更广阔的人生事业舞台。也希望大家将你们的发展成果和四川机遇告诉更多的岛内亲朋好友。“祝愿大家2022虎年吉祥,在携手民族复兴与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同心同行”。(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两岸婚姻家庭(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