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举行川台师生元旦茶话会

2022-01-04 11: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罗治平、吴德与台籍师生代表合影(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4日讯 辞旧迎新,展望未来。川台师生新春茶话会日前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副主任袁明,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副校长卢艳丽等出席活动,共同向在川台籍师生送上新年祝福。

  “台办是台胞之家,我们有责任关心关爱大家,为大家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希望大家在增强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更以责任感增进两岸融合发展”。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暖心的开场白营造出温馨氛围。6位在动物医学院就读的台籍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难忘的学习生活经历与收获,并点赞学校防疫工作、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老师同学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帮助。

  大一新生凃凯仁表示,疫情下到大陆求学的经历帮助他很快融入了这里的生活。“独身从台湾到四川,学校一直与我保持联系,提供居家隔离期间所需住宿安排并解决费用,老师专门安排我上‘网课’,同学也热情送来食堂餐食,一点都不孤单。”

  即将毕业的施柏皇、罗苡瑄,已做好未来规划。“先在成都动物医院实习,再将所学带回台湾”, 谈及对学校的留恋,疫情暴发那年,在台湾线上学习的经历让他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大陆师生的关心关爱,他直言“学校真的是很用心、很认真在培养我们”。施柏皇决定先在成都动物医院实习积累实践经验,再将所学带回台湾。罗苡瑄正计划寒假实习,“学习期间同学陪我体验了很多四川人文,非常有意思,回台湾工作后,会多给家人朋友分享四川的美好。”

  茶话会上,黄彦腾与大陆女友的亲密互动,让现场充满甜蜜。“我们在课堂相识,彦腾的幽默风趣吸引了我,我们在学习上互帮互助中擦出火花”。黄彦腾也开心表示,爱情和学业相促进,自己很幸福,老师也注重知识传授与我们的医德培养,“这里的学习生活一切都不成问题”。

  作为动物医学院院长,程安春与台生建立了亦师亦友的亲密感。他十分认可大家表现,并用鲜活案例鼓励大家刻苦学习。“学院已毕业的3位台生都实现了很好的发展,也带动了更多台生来校就读”,他表示,人类医学与动物医学相通相连,加之宠物市场迅猛壮大,大陆高度重视“人病兽防”,该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已毕业的台生中有的学以致用,回台湾创办了宠物医院,有的享受惠台政策获取职业资格证,先后在大陆、台湾高水平动物医院就业……”他鼓励学生珍惜学院提供的超强师资力量,通过努力拼搏为自己赢得美好未来。也希望大家回到台湾后,将四川所见所闻分享给家人朋友。

  作为台籍老师代表,风景园林学院教师张益昇已任教12年,他开门见山对台办和校方给予自己在职称认定、薪资待遇等方面的关心帮助致谢,“事业发展得到大家的大力帮助,真的感谢‘娘家人’”!除了过硬的专业能力,张老师还在书画艺术方面颇有造诣,“目前我个人的第七场画展正在展览中,不少学校师生的捧场让我倍感温暖。”他表示,最初是因为爱情来到四川,现在是为了更多的爱留在四川,“要继续教书育人回馈社会,更要当好连接两岸的‘螺丝钉’”。

  校长吴德对台籍师生充分认可校方工作与服务感到欣慰,表示乐见台湾学生和台籍教师来校就读任教,学校将落实好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空间,帮助大家更好成才与成长。

  罗治平主任表示,四川农业大学作为“211”和“双一流”高校,在推动川台科研交流和青年融合上始终不遗余力。四川有农业大省发展优势,川台农业合作势头强劲,期待以农大为平台,川台农业交流合作再增亮点。他希望校方落实好省委人才工作会有关精神,为台籍教师和学生享受同等待遇提供优质服务,以守正创新精神为他们建好用武之地,鼓励他们把握四川发展新机遇实现更大人生价值。也希望台籍师生把在大陆生活的切身感受告诉岛内亲朋好友,做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桥梁。

  茶话会后,四川省台办和四川农业大学领导向台籍师生代表发放新春慰问礼包。大家互致新年问候,共同表达用青春追梦,以奋斗圆梦的美好期许。(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