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省台办到韶关、梅州、河源走访慰问台企台胞

2022-01-10 16: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裕弘实业公司走访调研(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近日,广东省台办副主任肖兵先后率队到韶关、梅州、河源走访慰问台企台胞,送去新年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韶关,肖兵一行深入企业,与台胞台商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员工返乡及留守过年等情况,认真聆听企业提出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

  肖兵强调,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台资企业在大陆得到长足发展,这得益于各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更得益于祖国大陆的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台胞在大陆投资兴业、发展壮大创造了稳定环境,更加坚定了台胞在大陆投资发展的信心决心。希望广大台胞紧抓机遇,进一步主动融入大陆发展,实事求是向岛内亲友分享自己在大陆的所见、所闻、所悟,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梅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肖兵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梅州次瓦食品有限公司、梅州市琇莹实业有限公司、梅州市明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量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

  肖兵一行深入厂房、车间一线,认真察看产品生产的全流程,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与工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在与台胞台商代表座谈交流中,肖兵与台胞台商们亲切攀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公司的发展状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台胞台商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在河源市,肖兵一行深入台资企业裕弘实业(河源)有限公司、瑞信五金(河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工厂车间,了解企业产品创新、销售渠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共商发展策略,并向台企台胞宣传推介惠台政策,鼓励参与广东、河源“十四五”规划、融入“两个合作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他表示,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党和政府对广大台企台商台胞的关心关爱,他希望台企台商台胞能继续扎根河源,增强在河源发展信心,通过多种方式向岛内亲朋好友宣传祖国大陆的发展前景,进一步促进两岸合作交流,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韶关市台港澳事务局、梅州市委台港澳办、河源市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