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立足融资主题 2021年“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活动拉开帷幕

2021-12-29 22: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12月27日,由广东省台办举办的2021年“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佛山举行。本次活动立足融资主题,于12月28日至30日组织台湾青年创客们前往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对接知名投资机构,来自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获奖项目、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的台湾青年共45人参加活动。

广东省台办经济处处长肖南致辞(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台办经济处处长肖南表示,广东作为大陆经济总量最大、发展最快的省份和对台经贸大省,不断为台湾青年来粤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更多便利。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以及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的建设不断推进,台商台青在粤发展的机遇更多、空间更大。他希望台湾青年创客要做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积极促进者,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进程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的活动中,近年落户广东的励瀚教育科技、医程健康科技等优秀台青项目进行了主题分享,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秘书处单位和惠州仲恺高新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帮助台湾青年了解在粤创业发展的政策和商机。

  据了解,2018年以来,广东省政府台办连续四年举办“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活动,累计组织台湾青年创客约200人次在粤考察对接、项目路演,为台湾青年在粤创新创业、实现 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对接平台。(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