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省委常委黄宁生走访慰问在粤台胞

2022-01-10 16: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考察调研中(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日前,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到广州走访慰问台胞台商,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对台工作、推动粤台融合发展进行调研。

  黄宁生深入广州凡而芳香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考察调研、走访参观广州汇龙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与台商台青代表座谈交流。黄宁生充分肯定广州市近年来对台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台胞台商在粤发展,坚持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加强粤台、穗台产业合作,为广大台胞台商扎根广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特别是近年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持续开展“惠台暖企”行动,协助在粤在穗台胞台商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定台资企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黄宁生要求各级台办要关心关爱广大在粤台胞台商,认真落实各级惠台政策,不断更新修正、推陈出新,确保中央惠台政策在广东省落地落细。希望在粤台胞台商抓住“十四五”时期这一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投资兴业、双向开放投资等方面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黄宁生勉励广大在粤台湾青年坚持创新精神、把握时代机遇,在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中实现人生梦想。希望广大台湾青年真实、客观地向台湾朋友分享自己在祖国大陆的所见所闻,讲好广东故事、讲好广州故事、讲好台湾青年在广东发展的故事,引导更多的台湾青年积极投身两岸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广东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白云区委书记何镜清参加调研。(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