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乡村振兴考察交流团深入广东梅州 同心助力乡村发展

2021-11-30 11: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广东省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讯 近日,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黄兆芬率两岸乡村振兴考察交流团20余人到梅州市梅县区松口镇考察交流,探寻乡村建设和农业合作发展路径,同心助力乡村振兴。

  考察团由在广东发展的台商台农组成,包括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惠州市金立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正一,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女委员会会长、肇庆市昆庆集团董事长黄月美,以及长期从事农业种植、技术研究、农产品深加工和销售推广的台商台农陈冠熙、何敏才、刘逸文、连经宇等。

  考察团深入柚子果园、金柚产业园、深加工厂房、垦造水田等地,了解柚(稻)类农作物种植、农产品品质、气候和土壤特点;赴移民纪念广场、圩镇古街、火船码头、梅江两岸等地,调研千年古镇的客家历史文化、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到南下村等地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古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情况;在松口镇政府听取文旅产业发展规划介绍,与当地农业专家、生产经营业者座谈交流,分析当地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分享乡村建设、农业发展经验,探寻乡村产业合作机会。

  黄兆芬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两岸农业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和无限商机,台商台农在松口投资兴业、帮助松口发展的同时,也必将有利于自身发展,达到双赢效果。期盼通过考察交流,让台商台农对松口有较深入的了解,顺畅沟通联系,深化在文旅和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

  吕正一、黄月美、陈冠熙等台商台农认为,松口作为千年古镇具有独具特色的客家文化、旅游资源,文旅产业的发展前景好,柚类种植、深加工和农作物多样化种植等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为台商台农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农业委员会和妇女委员会将加强做好宣传推介,大力动员会员企业和台商台农,在柚类品质提升及深加工,以及精致农业种植、产品推广、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发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奉献台商台农的力量。(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考察金柚产业园(图片来源:广东省委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