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同心抗疫 陕西省台办在行动

2021-12-27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资企业捐赠物资(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讯 “我们的货物出不了城”“高速路封了,我们拉原材料的车进不来”“我们想办理民生保供企业证明”……因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西安市自12月23日凌晨实行封闭式管理,台资企业纷纷向陕西省台办发来求助短信、电话。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陕西省台办领导高度重视,主动担责,及早安排部署,积极为台胞台企提供帮助,携手共渡难关。面对台企提出的各种问题,一方面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为企业提供说明和办理流程;另一方面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相关市区,尽力对符合政策要求企业提供便利。目前已协助统一、帕芙琳等企业办理了民生保供企业证明,解决了货运车辆出行等相关问题,台办扎实细致的工作得到了台资企业的高度赞誉。

  近期恰逢台胞集中返台,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时让他们不知所措。陕西省台办及时汇总整理相关信息,定期为他们更新进出港及中转地防疫政策要求。防控政策升级后,又积极协调机场、高铁站、航空公司等单位为他们提供帮助。苏州来西安出差台胞,原计划25日返回台湾,因西安实行封闭管理后被困,知悉相关情况后,陕西省台办及时与有关方面联系,在确定无法返程后,及时向台胞说明相关情况并为他们在陕生活提供帮助,台胞也表示感谢和理解。目前已妥善处理5名台胞返程问题。

  据悉,疫情发生后,陕西省台办各业务处室按照要求主动加强与西安台协会、重点台资企业联系,及时推送疫情疫情防控政策、讯息、要求等,提供精准指导。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共建克服困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已累计推送各类疫情防控信息30余条。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心怀同胞之情的在陕台企也积极投身抗疫之中。作为本土台资企业代表的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御品轩)率先行动,积极为长安大学渭水校区捐赠物资。西安隽永食品有限公司(陕拾叁)也积极为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开展捐赠。如今,台资企业捐赠工作仍在有序开展中。(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