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省台办召开台胞台商座谈会分享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

2021-11-26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讯 陕西省台办近日召开“2021对台政策法规培训班暨在陕台胞台商座谈会”,积极推动在陕台胞台商有效融入该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提升服务台胞台商的质量和水平。

  陕西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从“十三五规划取得的成就”,“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以及鼓励台资企业发展的重点领域等三个方面就该省“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在深入领会的基础上,找到结合点和切入点,深度融入“十四五规划”,共享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强调开展陕台经贸合作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台胞台商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为,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针对部分台资企业对统计相关政策法规理解不深、认识不透的问题,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和义务、违法责任追究及处罚等多个方面就规范企业统计数据填报进行专题辅导。强调尊法、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共同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陕西省台办有关负责人着重就“农林22条”措施的目的和意义、该省《操作指南》涉及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2018年以来国台办会同相关部委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目的是提供同等待遇,共享发展机遇。陕西是农业大省,为台商在农林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广大台商要紧紧抓住“农林22条”措施出台的有利时机,把政策吃透、用好,乘势发展。

  在互动交流环节,台商代表踊跃发言,客观反映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举办政策法规培训班和在陕台胞台商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台胞台商的关心和支持。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讲解紧密结合实际,生动活泼,听后收益匪浅。

  西安、咸阳、铜川等市区台商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