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闭营 汕尾市委台办荣获双奖

2021-12-15 18: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颁奖仪式(图片来源:汕尾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讯 “两岸菁英·璀璨横琴”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总闭营仪式日前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举办。汕尾市委台办在本次闭营仪式的评选活动中被授予“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优秀组织奖”和“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总闭营仪式成果展演一等奖”两项荣誉。

  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于9月24日在广州开营,该活动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青春筑梦·欢聚岭南”为主题,围绕传承中华文化、探寻岭南文化主旨,设置了“9+7”项活动内容,包括孙中山历史文化探寻、国防学习体验、粤美乡村体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体验、潮汕文化寻根、客家文化体验、广东世界遗产和非遗文化探寻、禅宗文化研习交流、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探寻之旅等9条特色精品线路,还甄选了海峡两岸青年才俊觅蜜情缘之旅、粤台现代农业科技交流等各行业领域7个特色鲜明的青年交流项目纳入岭南行活动总框架。

  该活动历时近三个月,共吸引了2000余名两岸青年参与,2.6亿人次浏览观看,在海峡两岸产生了积极反响。其中,由汕尾市委台办牵头承办的线路——“潮汕文化寻根之旅”于10月12日至16日在汕尾、揭阳、汕头和潮州四市举行。两岸青年代表通过实地参访交流,探寻独特魅力的潮汕文化,感知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蓬勃生机,见证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达到了以情促融,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目的,得到广东省委台办和两岸青年的高度肯定。

  闭营仪式上,由汕尾市委台办组织编制、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和台湾青年主演的节目“汕台一起走”,以轻松明快的场景、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及潮汕特色文化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被评为“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总闭营仪式成果展演一等奖”。

颁奖仪式(图片来源:汕尾市委台办)

  长期以来,汕尾市委台办高度重视台湾青年群体和两岸交流工作,始终致力于为台湾青年来汕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帮助;出台实施“汕台53条措施”,从政策层面为台湾青年来汕发展提供同等待遇;定期举办汕台青年交流活动,深入了解台青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台湾青年在汕尾挥洒热情、成就事业、实现梦想,努力推动两岸青年更好地增进心灵契合,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汕尾故事”,不断推动汕尾对台工作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