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客家文化体验之旅”活动在河源市开营

2021-10-29 15: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观万绿湖生态区(图片来源:河源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讯 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客家文化体验之旅”活动27日在河源市开营,两岸学子约60人参加了该活动。

  河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少军指出,河源立足全面融入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发展格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承接两个合作区的辐射带动,深度链接湾区大市场,突出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百亿级食品饮料及水产业、百亿级先进材料产业等三大产业集群,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在全面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中推动河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河源将持续扩大河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举措,不断深化河台两地融合发展,完善保障台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希望参访团成员通过“客家文化体验之旅”活动,能够进一步认识河源、认识客家文化,以此为窗口和桥梁,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祖国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并诚邀广大台湾同胞到我河源交流学习,合作共创投资就业新天地。

  活动期间,参访团先后游览了河源万绿湖生态区、河源市恐龙博物馆、市博物馆以及河源客家文化公园。台青张智玮感慨说,这次的“客家文化体验之旅”活动引起了他的情感共鸣,两岸应该心连心,台湾的血脉跟大陆是永不分割的,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他表示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强两岸的交流,把两岸和平关系一直维护下去。(中国台湾网、河源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