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贺州开展线上医事交流 联手提升两岸医疗品质

2021-11-24 16: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广西贺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讯 日前,2021年桂台(贺州·台北)医事线上交流研讨会在广西贺州市、台湾台北市连线召开,贺州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肿瘤学科相关专业的业务骨干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台湾中华肿瘤医学发展协会的专家学者通过视频开展学术交流。

  贺州市人民医院负责人苏飞群首先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和肿瘤学学科建设情况,希望推动贺州与台湾各地区开展更深入的技术业务交流。台湾中华肿瘤医学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光耀博士和台湾中华肿瘤医学发展协会会员林昆泽博士分别就台湾肿瘤防治的优势和射波刀学术内容进行精彩发言,共同探讨肿瘤治疗的新发展、新举措。

  会上,桂台两地专家频繁互动,各抒己见,分别就肿瘤专科发展的共性趋势,肿瘤患者的管理及治疗的流程、模式,放疗医生、物理师和技师的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场面热烈,气氛高涨。

  台湾中华肿瘤医学发展协会理事长陈伸维表示,希望借助本次医事线上交流研讨会,增进两岸医疗学术与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两岸医疗品质。贺州市人民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李永杰表示,交流会对肿瘤放射治疗技术的前沿领域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接触到了许多先进的放疗技术、新颖的工作方法、全新的思想理念,受益匪浅,将有助于提高该院放疗科临床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中国台湾网、广西贺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