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省举办台资企业培训 助力台企融入大陆资本市场

2021-09-26 15: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由广东省政府台办、广东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班”近日在佛山市千灯湖创投小镇举办。来自全省近90位台资企业代表、台办经济工作负责同志参与了培训活动。

  培训班为期1天,主要围绕深交所资本市场整体情况和创业板核心制度及发展现状、上市公司治理之A股上市公司董事与高管责任风险与保险、企业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企业改制上市实务(财务)及财务规范、企业改制上市实务及典型法律问题等内容进行讲授和辅导。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大陆资本市场发展形势,以及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实务操作规范等有了更全面、客观的认识,进一步理清了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工作思路,企业利用大陆资本市场做强做大的方向更加明晰。

  近年来,广东大力加强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培育工作,目前有10家在粤台资企业在大陆主板、创业板、中小板或科创板上市,约占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台资企业总数24%。除此之外,还有7家广东台资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培训班留念(图片来源:广东省委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