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肇庆市台商协会与广东开信律师事务所签订公益法律服务协议

2021-09-18 19: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讯 近日,肇庆市台商协会参加了由该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百所联百会”工作推进会,并与广东开信律师事务所签订了《“百所联百会”公益法律服务协议》。

  据悉,“百所联百会”是肇庆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工商联、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建立“万所联万会”机制的意见》和《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千所联千会”机制的实施方案〉》所作出的具体部署。旨在通过市律师事务所与市商(协)会签订公益法律服务合同的形式,为该市商(协)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直热心于公益活动的广东开信律师事务所与肇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肇庆市端砚协会、肇庆市高新区台商联谊会等商(协)会签订了《“百所联百会”公益法律服务协议》。广东开信律师事务所组建的“商(协)会”法律服务团队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加强日常联络和信息交流,及时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民营企业诉求;定期或不定期举办法律实务、案例分析讲座;主动收集“商(协)会”及其会员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分类解决,强化指引;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个性需求,帮助“商(协)会”会员企业培养法律专业人才,建立和健全专职法务团队;协助“商(协)会”会员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和内部管理制度;指导“商(协)会”会员企业建立劳资纠纷应急预案和协调处理机制,及时化解劳资纠纷等。(中国台湾网、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