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省委台办到南澳总兵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调研

2021-09-03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图片来源:汕头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3日讯 近日,广东省委台办调研组来到南澳总兵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认真听取交流基地相关负责人关于开展对台交流交往、对台青年工作等情况的介绍,以及交流基地建设情况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深入了解基地建设的存在问题,就基地建设情况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广东省委台办交流处处长刘小青指出,希望南澳总兵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发挥好南澳的地缘优势,依托南澳文化旅游产业优势,发挥宗亲文化与民间信仰的桥梁纽带作用,多举办特色交流活动擦亮南澳总兵府这块金字招牌。

  南澳总兵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自2014年设立以来,积极发挥该基地自明清以来统管广东、福建、台湾水师,在历史上有效维护我国海防安全和国家统一的历史作用,通过各种交流平台邀请台湾同胞尤其是潮汕籍台胞到基地参观交流,对于扩大汕头与台湾交流交往、敦睦乡情乡谊、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国台湾网、汕头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