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桂台企业谋合作 六堡套种寻发展

2021-09-24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项目介绍与探讨合作可行性。(图片来源:广西梧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讯 日前,台资企业深圳市轩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炎到广西梧州市考察,探讨牛樟树与六堡茶园套种技术的可行性和优势。

  黄炎一行走访了梧州摩天六堡茶海项目、桂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广西东方美人茶园、岑溪市天晟茶业(筋竹镇云龙茶园)等,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沟通。

  黄炎介绍,该企业专注于牛樟芝产业,结合大陆牛樟芝产业发展现状,从台湾引进各品系原生牛樟树种苗,进行了大量苗木培育和推广种植,模式优势在于可减少水土流失,培肥土壤,提高土地利用价值。他表示希望利用梧州六堡茶茶园间种牛樟树,使现有的茶叶提质增量,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和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

  梧州摩天六堡茶海项目负责人对六堡茶园套种牛樟树表示期待,他介绍,梧州摩天六堡茶海项目以六堡茶文化为主题中心,总规划面积559.99公顷,是梧州市六堡茶特色文化展示窗口,也是现代特色农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示范点,他很期盼探索将生态文明与农业发展共同推进的新模式、新路径。(中国台湾网广西梧州市台办通讯员 陈萍)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