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钦州市举办台胞中秋茶话会 强化防疫共叙亲情

2021-09-22 14: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图片来源:广西钦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近日,广西钦州市举办2021年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钦州市及县(区)台办与在钦台商、台属、台师、台生代表40多人欢聚一堂,喜迎中秋佳节,共叙亲情、话合作、谋发展。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势,钦州市台办在会前特邀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吕才芳做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潜伏期、传染源、传播途径及个人防护等多方面知识,提示了居家环境以及企业生产中消毒和防护的要点等,让台胞对有效防控新冠疫情有更加科学全面的认识,增强他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个人防护意识和健康意识。

  会上,钦州市台办主任刘小刚对钦州台胞台属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他表示,在包括在钦台湾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钦州扎实推进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钦州产业园等重要涉台园区高质量发展,高速建设台湾中小企业集聚区,建立台湾农民创业园综合服务中心、招商展示中心、线下实体展销超市等,台胞在钦发展顺心顺利;钦州市积极推动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细落实,深入开展自治区服务台胞的“四心工程”,为台胞接种新冠疫苗开设绿色通道,让台胞在钦生活便捷放心。他希望两地同胞心连心和交流交往不断走深走实。

  “患难见真情,两岸一家亲。”“这次活动是一场及时雨。”与会台胞纷纷为防疫讲座和中秋茶话会点赞。台湾青年黄章庭说:“我在钦州创办教育培训机构已经三年了,这次防疫知识讲座提醒了我在日常工作中要随时指导和督促教师与学生们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培训场所的防护工作,营造一个安心的学习环境。”台胞们表示,将继续依托自身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钦旅游观光、探亲访友、投资兴业,为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中国台湾网、广西钦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