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南宁举办台商台胞代表座谈会 推动惠台政策落地落实

2021-09-18 18: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讯 近日,广西南宁市组织召开在邕台商台胞代表座谈会,借中秋佳节联谊的机会进一步推动各项惠台利民政策的贯彻落实。南宁市台办、市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10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30多名在邕台商台胞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表示,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关键在人,南宁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要进一步树立担当实干的精神,不断推进各项惠台利民措施在南宁市的落实落地,扎实服务台胞台企。各相关单位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系统、本行业中涉及的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加强学习宣传,对有关条款的具体操作形成统一的认识;要向惠台利民措施政策贯彻得比较好的地区学习,研究制定符合南宁经济社会发展实情以及台胞台企需要的具体措施;要逐渐形成全市各相关单位互相交流沟通的机制,比如“农林22条措施”涉及到农业、林业、发改委、财政、市场监管、投促、供销社等多部门,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政策措施落实的具体要求,加强交流沟通,促进相互配合,使政策措施能够更好的发挥作用。

  座谈会上,南宁台办主任何见霜对今年1月至9月的对台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介绍,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做了政策指导。与会台商台胞代表踊跃发言,反映了企业经营发展以及自己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单位也结合自身的职能工作,对台商台胞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认真解答与回应。

  南宁市台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南宁市多措并举积极服务台商台胞。克服疫情阻碍开展了线上交流活动,以共庆中华佳节为纽带增强两岸同胞情感联系,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台商台胞台属工作,走访慰问台商台胞台属183人次;6月份开展端午慰问活动,为在邕台商送去端午粽子,借助传统佳节的关心和祝福,增强了两岸同胞的亲情联系。南宁市全力做好服务台商工作,营造“亲”的氛围,使之安心。按照自愿知情原则,组织台商台胞接种新冠疫苗。截至8月31日,已组织台商台胞接种新冠疫苗284人,共计578剂次,接种人次和剂次为全区最多。召开了台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座谈会,邀请了来自广西财经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共15名台籍教师以及南宁市4家台企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为南宁实施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表示,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对台商遇到的困难和提出问题积极给予政策指导、解决方案,并且在中秋佳节对我们进行慰问,让我们感受到了市委、政府对台商台胞的关爱和重视。(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伦俊芝 李伟东)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