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走访慰问在鄂台籍教师

2021-09-13 14: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与在鄂台籍教师座谈(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讯 教师节前夕,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一行赴黄冈师范学院及湖北经济学院,看望慰问台籍教师代表,调研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基地建设情况。

  在黄冈师范学院,陈世强一行听取了学校主要负责人引进台湾博士情况介绍,考察了融园·台湾博士之家,对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基地申报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并看望慰问了台籍教师代表,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陈世强对黄冈师范学院开展台湾青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台籍教师涵养情操、爱岗敬业、服务大局,融入黄冈、扎根湖北,引荐更多台湾籍高层次人才来鄂任教,在教书育人中参与产教融合,在促进“两岸一家亲”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湖北经济学院,陈世强一行参观了台湾博士公寓,并参加台籍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台工作情况介绍,陈世强对湖北经院在实践中探索出的对台引智“真心、舒心、安心、信心、同心”“五心”工作法充分肯定。陈世强希望在鄂广大台籍教师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参与者、奉献者,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媒介者、推动者,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促进者,成为两岸和平发展的宣传者、传播者。在教学、科研之余,更深入地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让自己的专长发挥更大的价值,发展好自身事业的同时带动更多岛内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陈世强表示,省台办将与有关部门一道,进一步加大对湖北经济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招聘台籍教师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为台籍教师在鄂安居乐业,为台商台企在鄂投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调研期间,陈世强一行还赴台资企业黄冈市永通食品有限公司和彤鑫发动机(联统)有限公司,开展“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