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武汉市、区台办与封闭管理小区台胞同心战“疫”关爱暖人心

2021-08-23 11: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今天早上,台办送来了物资慰问,非常感谢‘娘家人’在这特殊时期的问候,心中满满的感动!”日前,因为疫情,台胞邬女士居住在武汉市藏龙岛的小区被列为“封闭管理小区”。在收到市、区台办慰问物资后,邬女士将自己感激的心情分享在了“朋友圈”里。

邬女士的朋友圈(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据悉,自8月初发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以来,武汉市台办系统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部署,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8月7日,江夏区发布《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1号),自8月7日19时起,对纸坊、藏龙岛、庙山、大桥区域合围范围内所有小区(自然村)实施封闭管理措施。8月10日,市台办、江夏区台办迅速向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核实江夏区封闭管控小区内台胞信息,了解困难与诉求。8月17日,江夏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肖英俊走访慰问了辖区封闭管理小区内36户台胞,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并将《致封闭区域台胞的一封慰问信》及慰问物资送到了封闭管理小区台胞手里,在疫情防控期间送去了市、区台办对台胞的关心和关爱。

  台胞李女士现居住于纸坊大街,自小区封闭管控后,和其他管控区域内的台胞一样,一直严格遵照防疫规定,居家不外出,先后多次进行了核酸检测,积极配合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收到慰问物资后,她表示:“感谢你们的关心,心里很温暖!疫情期间你们都辛苦了,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和健康,再次感谢!”

台办系统向封闭管理小区台胞送发慰问物资(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台胞李先生听闻在管控区域内的亲人收到了慰问物资,也向台办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8月3日,青山区台办接到通知,辖区内台胞姜女士为次密接人员,将送至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市、区台办工作人员多次通过微信聊天、手机通话与其进行联系,缓解其紧张、焦虑情绪,并向其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和防疫要点,并及时告知其核酸检测结果。青山区台办还专程为其送去防疫生活物资,姜女士情绪逐渐稳定,还录制抖音视频表示感谢。

  武昌区、江汉区台办也全力克服疫情阻扰,积极开展隔离台胞慰问工作。台胞们对市、区台办的关怀表示感谢,深受感动。他们表示:“武汉对台胞的关心和对疫情防控的重视让他们感到暖心和放心,将严格落实隔离措施,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武汉市47户57名封闭管理小区内台胞均已收到市、区两级台办的慰问。全市对台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送一封慰问信、送一份慰问物资、送一份真情关爱”慰问服务,体现了危急关头、危难时刻对台胞的关心和关爱。(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