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省税费政策云端开讲 助力台企台胞在鄂发展

2021-09-01 20: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日讯 “个人所得税应在什么时间办理年度汇算?”“台资企业可以享受哪些税收优惠?如何申报?”……8月25日下午,在湖北省台办与省税务局联合举办的“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税费政策专场直播间里热闹非凡。

  湖北省税务局在省台办前期对台企台胞关心的问题收集汇总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内容及主要问题制作了PPT宣传课件,由省税务局的五名业务骨干分别就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社会保险费、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政策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和宣传,课后热烈互动,省税务局现场对台企台胞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针对调研中掌握的台资企业对优惠政策掌握不及时、开具对外支付证明手续较为繁琐等问题,湖北省税务局创新运用信息化技术,在原有的“掌上扫”“线上约”“网上办”服务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台资企业“非接触式”办税,为台资企业提供发票线上购、出口退税、对外付汇网上办等优质服务。

  据悉,近年来,湖北省台办积极贯彻落实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湖北省“惠台62条措施”、“11条措施”等要求,助力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台企纾困解难。全省各级税务机关,认真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和措施,多渠道向台企和台胞宣传惠台税费政策和服务便利化。2020年,全省为台资企业办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抵税额2700多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1.04亿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6.57亿元。2021年上半年在鄂台资企业共缴纳税收14.85亿元,享受税收优惠1.28亿元。(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