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杭台青走进径山 助力乡村共同富裕

2021-09-07 15: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杭台青走进径山(图片来源:余杭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近日,杭州台青设计团队、管理团队赴余杭区径山镇考察调研、对接合作事宜,通过互学互鉴与项目牵线推动杭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在径山村,台青工作团队实地考察了径山乡村新社区建设、禅茶第一村文旅产业规划、禅茶新村民宿经营等情况,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关于“径灵子”文创IP设计、民宿民食联盟组建、“茶多分”助力乡村善治等经验的介绍,双方就文旅产业结对交流、民宿项目合作、茶食茶点开发、“一村一特色”打造等交换了意见。在四岭村,台青工作团队实地考察了千岱山居、遇见、早云谷、径山牧野等4家经营各有所长、各具特色的民宿,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关于打造“四季四岭”文旅品牌的设想,双方结合自身所长就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等做了深入交流。

在杭台青走进径山(图片来源:余杭区台办)

  据杭州市余杭区台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台青工作团队参与乡村振兴对接活动是贯彻省委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落实浙江省八条惠及台青举措的生动实践。市、区两级台办将持续为助力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助推杭州乡村振兴牵线搭桥,帮助台湾青年在杭州更好地筑梦、追梦、圆梦!(中国台湾网、余杭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