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杭州市拱墅区教育数字化改革精准助力辖区台胞子女就学

2021-09-01 20: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拱墅区 “学区一点通”界面(图片来源:拱墅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日讯 “非常感谢,通过‘学区一点通’信息匹配,现在我的孩子能够在家附近读书学习,我们也能安心放心地工作。”在杭台胞张先生近日开心地说。

  日前,杭州市拱墅区台办接到辖区多起台胞求助,亟需了解相应学校招生信息和招生计划,以确定子女就近入学的问题。为此,拱墅区台办“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积极协调区教育局和相关单位,借力区教育局今年新上线的数字化改革“学区一点通”应用,实现了入学信息与学区、学位、学校信息的快速对接和教育政策的精准匹配,有效简化了办事流程,成功帮助辖区数位台胞子女解决了就近入学问题,让台胞小朋友和杭州小朋友一样,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资源。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来拱墅创业、投资的台胞越来越多,申请就读该区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台胞子女也日渐增多。区台办与区教育局建立了协调沟通机制,通过运用“学区一点通”数字化改革成果应用,动态预测包括台胞子女在内的学区内儿童入学需求,准确匹配招生政策和教育资源,帮助辖区台胞提前掌握了解学区预警情况,精准选择学区学校,尽最大努力帮助台胞子女就近就读优质学校,解决台胞、台商在杭工作的后顾之忧,得到了台胞和家属们的肯定和赞誉。(中国台湾网、拱墅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