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沉浸式体验激发创新热情 杭州开展台青创业培训活动

2021-05-31 11: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培训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培训不仅让我更详细地了解了杭州的历史文化背景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更重要的是汲取到不少创业所需的智慧和力量。”参加完为期2天的体验式创业培训活动后,台商二代黄馨慧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近日,由杭州市台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体验式创业培训活动在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杭州余杭区鸬鸟镇开展,40多位在杭台青企业家、创业者、大学生参与活动,培训通过实地参访、座谈交流、课堂教学等方式,加深在杭台青对杭州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此次培训活动以户外活动、座谈交流形式为主,注重学员的参与性、体验感。同时,培训内容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契合当下社会热点,激发年轻人的创业热情。”杭州市台协会副会长、青委会主委宗家泓表示,为保证培训质量,活动特别邀请了具有丰富企业培训经验的台企培训团队进行授课,而且授课团队成员同为台青,这不仅拉进了彼此距离,也能精准地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目前就职于余杭旅游集团的台青余纪萱是此次培训活动的学员之一,她分享了自己在杭州工作生活的感受并表示:“杭州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良好的营商就业环境,让我选择了留杭发展。”目前,余纪萱在径山、鸬鸟一带开展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文创产业推广工作,她也因此主动参与到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中,并以“东道主”的身份向大家介绍了当地文旅IP的多元应用案例。

  “创业不仅要吃苦、勤奋,更重要的是会把握机遇。”来杭自主创业的台青学员林启民从卖菜起步,逐步发展至今经营着数十家盲人推拿连锁门店。他说,自己刚来杭州不久就觉察到了大陆的巨大市场,特别是近年来经济飞速发展,老百姓对健康生活的期望也越来越高,让他萌生了从事健康产业的想法。

  “杭州数字经济、电商经济发展迅猛,文化创意产业更是领先大陆其他城市,是两岸台青非常向往的地方之一。”活动负责人郑明嘉表示,除了参与此次体验式培训活动杭州台青外,他们还在协助部分大湾区的台青、台生到杭州创业就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