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南各地扎实开展台胞台企防疫抗疫工作

2021-08-13 16: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胞接种疫苗(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讯 近日,14岁的小台胞张同学在妈妈的陪同下,携带台胞证来到长沙县台胞疫苗接种定点医院——长沙县星沙医院进行疫苗接种,在经过查“双码”、测体温、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等环节后,顺利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

  8月起,长沙县陆续启动12-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长沙县委台办高度重视、科学引导,创建疫苗接种台湾青少年家长微信群,及时公布接种信息、注意事项,解答台胞们的疑问,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组织青少年台胞接种疫苗。

  “非常感谢各级政府对我们台胞的关爱,我跟我爱人都在第一时间免费接种了新冠疫苗,整个流程科学、方便、快捷,让人非常安全暖心,这次孩子也接种了,我们也就彻底放心了。”

  早在东安县开启15-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县台办就接到两位台胞咨询13周岁的儿女能否前往接种的电话。8月9日,该县开启12-14周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他们总算如愿以偿了。

  “真的特别感谢宁乡市政府对我们台资企业的关心,也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宁乡医护工作者们致敬,这已经是第二轮主动上门为我们公司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了,我们更加安心和放心了。”7月30日及8月4日—9日,宁乡市组织康师傅顶益、康师傅顶津、宏全、大润发等7家台企分别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力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有效筑牢台企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据悉,8月以来,湖南各地扎实开展台胞台企防疫抗疫工作,全面做好防疫措施,做到逢进必检,严防输入,收效良好。(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