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胞座谈“七一”庆祝大会 分享祖国荣光时刻

2021-07-23 09: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金秀县台胞参加“建党百年喜看金秀新变化”活动。(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我要继续努力,争取为建设美好金秀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广西来宾市台胞陈勇孝说。

  近日,广西各地陆续组织台胞座谈,交流聆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感受,交换广西落实“农林22条措施”桂台农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意见建议等。

  在来宾市,当地组织港澳台侨同胞考察广西金秀大益山泉水有限公司、香草岭瑶药种植示范基地、瑶医医院和六段拉咖易地扶贫搬迁点等,感受金秀瑶山新变化,畅谈建党百年新感悟,大家惊喜地感受着金秀蓬勃发展势头和扶贫工作成果,台胞陈勇孝表达上述感叹。台胞梁丽也感叹道:“我回大陆的这两年,金秀的基础设施和生活条件每天都是突飞猛进地变化,各行各业蓬勃发展,金秀的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神速啊!”

近百名在桂林生活发展的台胞、台商、台青、陆配相聚一堂,分享祖国荣光时刻。(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在桂林,近百名在桂林生活发展的台胞、台商、台青、陆配相聚一堂,分享祖国荣光时刻,高唱《我们都是一家人》和《桂林就是我的家》。广西海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哗媗(陆配)作为全国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代表到京参加庆祝大会,她感慨这是一生中最难忘的事情,也是最深刻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自豪,言谈间抑制不住地激动兴奋,她表示,要积极为祖国和平统一多做有益的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桂林市台协会监事长万贤德说,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忠诚活力有担当,信念坚定为人民,艰苦奋斗,勇敢拼搏,前赴后继地走过了一百年,创造了世人赞叹的奇迹。他表示,两岸本一家,祝愿两岸人民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玉林市在“七一”前夕,出台《关于深化玉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简称“玉林惠台50条”),与台湾同胞分享玉林发展机遇,也是玉林对台工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

  玉林市台协会会长杨铿表示,大陆各地特别是玉林市一步步落实惠台利民措施,台胞工作生活更加便利,会将党委政府对在大陆生活台湾同胞的亲切关怀、惠台利好传达给周边台胞和海峡对岸的亲朋好友。他还分享了最新享受的红利:“‘农林22条措施’给我们从事农业养殖的台商带来实际性的利好。我用土地抵押,向当地银行贷款了1000万元,银行给予利率优惠,我节省了几十万元的贷款成本。”他说,早期到大陆发展的台资企业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贷款难”,“农林22条措施”明确提出了解决办法,企业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中国台湾网、广西桂林、玉林、来宾市台办联合报道)

玉林市台胞“学党史、庆七一”座谈会。(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