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鄂就读台生奔赴襄阳寻访抗战史迹缅怀民族英烈

2021-07-16 12: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访团在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前合影(张玉柱摄)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讯 近日,由近30名在鄂就读台湾籍大学生组成的参访团来到襄阳宜城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殉国处纪念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深切缅怀民族抗战英烈。

  台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仔细观看张自忠将军的生平事迹,枣宜会战等影像资料。在抗战时期中日部队的武器装备展览区前,台生们驻足沉思。当听到张自忠将军英勇抗战功绩时,台生们都面露敬佩之色;当听到张自忠将军遭遇日寇重兵围攻誓死不退壮烈殉国时,台生们个个面带悲伤之情。

  在华中师范大学就读的台湾大学生温同学说:“来襄阳之前没听说过张自忠将军,这次到襄阳参访,才知道有这么一个爱国情怀的将军,很感动,为我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历史课”。

  在被当地群众称之为“血窝”的张自忠将军牺牲地,台生张同学说:“看了张将军纪念馆很爱感动,看了纪念园心情很沉痛,张将军的这种爱国和大无畏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张自忠将军这种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年青一代好好学习,我们要铭记历史,认真学习他的爱国思想。也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们了解中华民族共同抗战的这段历史,同为炎黄之孙,两岸血浓于水,让我们一起共同为促进两岸人民的情感交流和心灵契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读的台生何同学如是说。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台办、省团委和襄阳市台办共同组织。(中国台湾网、襄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台生代表整理花蓝缎带(张玉柱摄)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