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苻彩香到琼海台资企业调研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2021-07-15 15: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苻彩香到琼海台资企业调研(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7月13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到琼海市走访调研台资企业,了解企业项目进展情况,听取台商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苻彩香先后来到台资企业颖奕国际医疗中心、海南永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南鲜友食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情况,认真询问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

  颖奕国际医疗中心是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台资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第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竣工营业。苻彩香边察看正在加紧施工的项目现场,边与公司负责人凌楷钧亲切交流。苻彩香对颖奕公司引进国际先进医疗资源,建设高水准医院表示肯定,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求省台办、省卫健委、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等部门予以关心支持,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推进项目顺利竣工开业。

  永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端海水产品种苗孵化养殖的企业,公司成功孵育的龙胆石斑、东星斑、珍珠龙胆等供应国内外市场。苻彩香充分肯定了永贺公司负责人渔业专家洪宜展在引进台湾优质水产种苗品种,对带动养殖户脱贫致富所作出的贡献。她鼓励公司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充分利用好原产地品牌,同时,要积极争取政府对企业的政策和资金扶持,把企业做大做强。

  最后,苻彩香来到海南鲜友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充分利用海南当地水果进行深加工,目前公司开发生产芒果、百香果、西瓜、甘蔗等多个品种浓缩汁和新鲜果汁,产品供不应求。苻彩香现场察看了果汁深加工生产线,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充分肯定了公司对带动周边水果生产销售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要求琼海市政府帮助解决好涉及企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在了解公司总经理陈藤楠来海南创业的经历后,她希望广大台商台胞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以自身在大陆、在海南发展的经历现身说法,吸引更多的台商来内地、来海南投资兴业,为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坚强,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