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会见台商朱春霖一行

2021-03-19 09: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会见台商朱春霖一行(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3月18日上午,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在海口会见来琼洽谈跨境货运业务合作的台商Lenton集团中国区董事长兼集团CIO朱春霖先生,双方就加强琼台经贸合作、推动更多台商台企参与自贸港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耿指出,海南和台湾交往源远流长,自贸港建设是全方位的开放,中央出台大量优惠措施,这为琼台交流合作提供了全新契机。近年来,海南省台办通过举办台商峰会、赴上海等地推介、邀请全国台协联来琼考察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台商台企介绍自贸港政策和建设成果。2020年,虽有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但海南新增注册台资企业62家,同比增长100%,医疗健康、跨境贸易、电商等成为台商投资的主要领域,来琼创业就业的台湾高学历专业技术人才也不断增多。

  刘耿希望朱春霖先生继续关注海南建设,带领公司用足用活自贸港各项开放政策,将货运、电商等业务做大做强。海南省台办将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为公司业务开展提供便利条件。

  朱春霖说,该集团深耕内地市场20余年,在欧洲亦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精密的覆盖网络。去年10月了解到海南建设自贸港的诸多利好政策后,就决心参与其中。此次合作,该集团将依托在广州、深圳、郑州、上海、杭州等航点进行多站点上货后集货至海口,货物在海口美兰机场集中报关,然后再运到法国巴黎,配送范围辐射至欧洲市场。未来,公司将视情增开多条跨境航线。

  据悉,Lenton集团和海航货运3月17日下午在海口举行签约仪式,将联合开展海口—巴黎常年定航货运包机项目。这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将开通的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班。航班一周两次往返海口、巴黎,3月27日进行首飞。(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