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赴上海回访台商 助推自贸港营商环境建设

2021-06-02 08: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赴上海回访台商(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日讯 日前,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率队回访参加2020年海南自贸港招商推介会的上海台商台企,深化巩固招商推介会成果,进一步改进对台引资引智引才工作方式,助推自贸港营商环境建设。

  刘耿与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就推进海南与上海台商台企形成产业互补进行探讨交流。钟晓敏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是国家战略,上海市台办将全力支持,加强与海南省台办的对接联动,加大在信息共享、产业互补等方面工作力度,鼓励和推动更多上海台商台企到海南发展,助力自贸港建设。

  在与上海市台协座谈交流时,刘耿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惠台措施和上海市台商在海南的投资创业情况,共同探讨了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琼台经济交流合作新机遇。上海台协副会长李德治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广大台商台企提供了新的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市台协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台商更好地了解、对接、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更多的上海台商台企和台湾青年到海南投资创业。

  在沪期间,刘耿实地考察了上海市台协会员企业翔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青木工坊。与上海颖奕集团、上海台资示范企业安法抗衰老医疗科技集团和斯米克集团等台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向在沪台商台企宣介海南自贸港最新政策,征求了对海南省台办工作的意见建议。

  颖奕集团董事长凌临贵已在琼投资10亿元,建立颖奕国际细胞医疗中心。他表示,将加大在海南投资力度,做大做强医疗康养产业的同时,拓展环保农业领域方面的业务。从事预防医学的安法抗衰老医疗科技集团董事长王桂良表示,将于近期组织团队赴海南考察医疗康养业务。从事大健康、建筑材料和文化教育等产业的斯米克集团副总裁吴蕾表示,该集团的产业发展战略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产业主导方向非常契合,集团将重点推动文化教育产业到海南发展。

  据统计,2020年省委统战部(省台办)通过赴上海等地在台商中开展自贸港政策宣介和招商引资活动,新增注册台企62家,同比增长100%。(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