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穗台青谈参加“七一”庆祝大会:感到无比荣耀和自豪

2021-07-08 10: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一舫在庆祝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广州市花都台资企业协会)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我心情非常激动,一想到自己有幸作为100名台胞代表和广东台青唯一代表,能亲临会场参加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大会,亲身经历七万人的庆祝大会,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近日,苏一舫赴京参加了“七一”庆祝大会光荣归来,谈到此次活动仍然心潮澎湃。

  苏一舫,石头记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扎根花都17年。现为全国台企联广东片区青委会主委、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理事长、花都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花都区海外青年联谊会副会长。

  苏一舫说:7月1日清晨,是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前一天晚上,我都兴奋得睡不着觉。8时前,我们进入天安门城楼右边的贵宾席,壮丽雄伟的天安门广场,波澜壮阔的人海挥着国旗、党旗,气势如虹的乐曲,现场7万多名八方嘉宾有序入座,这些都让我感到震撼。更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和终身难忘的是,第一次坐在天安门城楼贵宾席,第一次离国家领导人这么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激励人心,我感到身为中国人是无比骄傲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爱国爱民,“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总书记的讲话,句句有底气,眼神无比坚定。作为台湾青年代表,我坚信,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进步,坚定和平统一之信念,台湾青年才会有出路,台湾未来才会有希望!我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的台湾青年人了解繁荣发展的大陆,了解粤港澳大湾区。

  苏一舫称,在北京这几天,每天都令人兴奋和感动。他说:6月28日晚,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曾经举办过奥运会开幕式主场馆的鸟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现场大型情景舞台设计叹为观止,震撼大气的LED高墙投射出“伟大征程”四个金色大字激励人心,整场演出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到现在的进程,让我们透过历史年轮看到祖国的激流勇进;百年的历史章节运用情景式舞蹈演出精彩绝伦,每个章节演出至少都是上千人在表演,还有每个环节的烟花秀更是精彩,结束时在场所有人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在场的人都因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未来的发展在中国,未来的世界看中国。

  苏一舫表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让他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他为能亲眼见证祖国的进步与繁荣而骄傲。石头记投资祖国31年,见证祖国繁荣发展历程,石头记定会在这盛世下不断成长!这也是全体石头记人的决心与骄傲!(中国台湾网、广州市花都台资企业协会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