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市松江区举办两岸专家医生进台企义诊活动

2021-07-07 13: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日前,由上海市台联、松江区政协教科卫体委、松江区台办、松江区卫健委联合举办的“一路同心,健康同行”——两岸专家医生进台企大型义诊活动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结合医院、上海武警总医院、新华医院等多家医院的18名在沪台籍专家,以及来自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松江区中心医院、松江区方塔中医医院、松江区妇幼保健院的11名松江区政协医卫界别在松专家医生来到台企达丰电脑有限公司,为台商台胞、台企员工提供了专家专病咨询、防疫宣传等服务。

  活动开始前,达丰电脑公司广大台干及员工就在场外排起了长龙。两岸医生现场指导问诊者及时治疗,耐心回答问诊者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指导大家做好日常生活中的疾病预防和及时治疗。短短2个小时内,近500位台企员工、台干和台胞台属等接受了优质的医疗咨询服务。“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当下,这给台企员工和台胞们送了温暖。”达丰电脑公司台籍协理王传承说。

  前来问诊的达丰公司副理贾新军认为:“此次义诊的两岸医师团队涉及面广,医生们也很有耐心,对于病症的判断也很专业。台企台干、员工们在‘最后一公里’就可以享受到两岸优质医疗人才服务,非常高兴。”

  据悉,参与此次义诊的台籍医生团队大部分都是在上海生活工作多年的台胞。他们享受到很多上海的政策红利,也感受到大陆同胞对他们的关怀,能够有机会为台企的员工进行义诊,发挥所长,体现自身价值,用行动反哺社会,融入上海、融入松江这个大家庭,觉得特别有意义。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台籍副主任医师谢国群,与夫人、上海禾新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翁诗婷来上海已经近30年了。得知此次活动,夫妻俩第一时间报了名。

  “这样的活动我参加过多次,但为台企员工义诊还是第一次。”新华医院小儿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梁华也颇有感触,“作为一名台籍医生,我觉得这此活动在为台企员工提供切实服务的同时,更将进一步增强在沪台胞对上海的归属感。”(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义诊现场(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