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台办主任刘睿赴上海推介贵州

2021-06-25 14: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拜访上海市台协会长、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日前,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率秘书处、经济处赴上海推介贵州。黔南州政府副州长张绍川,黔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陈刚,黔南州相关部门及12个县区统战、投促部门随行。

  首日,刘睿一行拜访了上海市台协会长、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并与部分上海市台协会员台商座谈。刘睿表示,上海是大陆台商主要聚集区之一,数量多,实力强。贵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正围绕“四新”抓“四化”,后发潜力正快速激发,上海台商西进入黔正当时,欢迎有意愿转型的台商或有需要构建“上海总部+贵州基地”布局的台商到贵州考察,寻求合作。

  次日上午,刘睿出席“黔南州对台农林项目推介会”并作贵州整体推介。她说,前行中的贵州,有更加便捷的立体交通,更加舒适的生态环境,更加高效的营商环境,更加开放的姿态。贵州的生物多样性,气候多样性,地形多样性是发展山地高效特色农业的独特优势,贵州与台湾纬度相当,气候相似,地形相近,国台办出台“农林22条”助力,两地农林产业合作前景可期。贵州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地方,诚如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所指,“抢滩贵州就是抢抓机遇,投资贵州就是投资未来”,投资贵州定能让台商“黔程无限”。

  下午,刘睿主任一行参访了合富集团及联新国际医疗上海禾新医院两家大健康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她对两家企业致力高端医疗服务、医学检验、健康管理、赋能医疗机构及两岸大健康交流合作等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大健康产业也是贵州(包括黔南州)极力发展的朝阳产业,贵州发展大健康产业资源得天独厚,相信两家企业可以在贵州找到业务立足点,与贵州共同发展,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贵州省台办主任刘睿在推介会上致辞(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