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同名村·心连心!近百名两岸同名村宗亲走进厦门海沧区

2021-06-21 16: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青礁慈济东宫(图片来源:厦门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6月19日,第九届“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在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举办,近百名两岸同名村宗亲代表参访了青礁院前社、慈济东宫、芦塘书院、开台文化公园、海沧集成电路展示馆。

  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血脉相连,是亲望亲好的一家人。福建是广大台胞的主要祖籍地,约占80%的台湾乡亲祖籍在福建。据台湾通志记载,闽台有190多处同地名,91处同名村。

  “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厦门市台联、漳州市台联、漳州电视台、台湾闽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共同主办。

  自2013年开始,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先后有近2000名海峡两岸的同名村宗亲参加。活动主题从“寻根”“续缘”“共建”到近年来的“食同味”“婚同俗”“居同厝”,得到两岸同名同宗乡亲高度认同。(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青礁村芦塘书院(图片来源:厦门市台港澳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