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厦门台胞医保服务站:“一站式”代办健保报销业务

2020-04-15 16: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厦门市医疗保障中心台胞服务站。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近日,厦门市医疗保障中心台胞服务站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厦门弘爱医院同时挂牌。新成立的台胞服务站,将为在厦就医的台胞代办门诊、急诊及住院等健保核退业务,使台胞无需返回台湾便可办理健保报销。

  据介绍,厦门市医保部门针对参加台湾健康保险的台胞在大陆就医医疗费用回台报销“路途远、手续杂、期限久”等困难,主动引入第三方保险经纪机构,与台湾泰康养老保险与君龙人寿保险合作,并指派专人入驻医保服务站,承办台胞在大陆就医后的台湾健保报销相关手续。

  医保服务站服务内容包括对台胞提供专业的报销流程指导,协助开展报销材料汇总、复核及申报提交等一系列工作。所有的报销费用最后将由台湾健保机构直接汇入台胞的台湾地区个人银行账户,实现“一站式”代办报销。

  台胞服务站的成立,大大方便了新冠疫情期间台胞办理健保报销业务,降低了因往返奔波带来的感染风险。

  厦门市医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以成立台胞医保服务站作为新的起点,通过建立具有厦门特色的‘爱心’医疗保障制度,为台胞台企提供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提升台胞医疗保障获得感,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