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台办看望慰问在海南集训的中华台北乒乓球协会队员

2021-03-02 14: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南省台办看望慰问在海南集训的中华台北乒乓球协会队员。(海南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近日,受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委托,海南省委统战部台湾事务管理一处工作人员赴陵水县看望慰问中华台北乒乓球协会队员,并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为他们送行,让新春佳节期间身处异乡的台胞真真切切感受到两岸同胞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和温暖。

  今年1月至2月,台北乒协会队员郑佳奇、林昀儒、郑怡静一行来到陵水县乒乓球集训基地,与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海南省乒乓球队一起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封闭式训练。目前在台湾辅仁大学体育系就读的林昀儒、郑怡静是台湾乒乓球界的“一哥一姐”,是中华台北队的核心主力。林昀儒出生台湾书香门第,父亲是宜兰大学教授,母亲是中学校长,他念小学时来大陆参加夏令营活动,与大陆小朋友一起打球交流,从而对乒乓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次来海南陵水基地与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和海南省队队员一起同吃同住同训练。

  春节前夕,海南省台办收到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协助台籍教练和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部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台务一处专人负责,第一时间与海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省政府办公厅及陵水县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台胞离境参加国际比赛前,顺利为其接种新冠疫苗。

  元宵节前夕,海南省台办工作人员专程赴陵水县与台北乒协队员交流,向台湾教练员运动员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琼台体育交流等基本情况,期望今后更多台湾体育运动项目加强与海南的交流互动。台北乒协队员高度评价两岸体育交流。教练员郑佳奇说,此行来大陆收获极大,与大陆乒乓球队一起集训,为台湾乒协人才的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林昀儒说,中国国家队拥有世界顶尖的训练环境,跟着中国队的训练计划,集训强度很高,一方面增进了与大陆运动员的了解和友谊,一方面提高了他们的技战术水平,和世界强手一起集训,极大增强了台湾运动员的心理素质。他们希望疫情过后,两岸运动员之间有更多的平台展开交流。

  台北乒协队员对海南省台办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来海南集训,为两岸交流贡献力量。在离开三亚凤凰机场前,郑佳奇动情地说,“感谢省台办及时为我们接种新冠疫苗,还在凌晨专门为我们送行,你们辛苦了。”(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