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州积极推进法治途径多元化解涉台纠纷

2021-06-01 15: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日前,苏州市台办联合苏州市中院举办庭审开放日台商台胞专场活动,15位台胞现场观摩涉台纠纷案件庭审活动,实地感受案件庭审过程,体验诉讼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

  活动现场,台商们参观了苏州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在座谈会上苏州中院听取了台商台胞所关心的法律问题,并就劳动争议、房产纠纷、知识产权等法律问题给予耐心解答。

  近年来随着大陆与台湾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调整两岸经贸秩序和维护两岸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苏州专门设立了苏州涉台仲裁中心,在公正高效办案提高仲裁社会公信力的基础上,将台企作为推进仲裁工作的重点,让仲裁走进台企,了解台企的仲裁需求,让台企充分感受、认同、信任并选择苏州仲裁。

  昆山于去年6月在台商服务中心成立了昆山市涉台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台企矛盾纠纷化解提供更宽阔的渠道,同时还聘请了包括一些台胞台商在内的20名“特邀调解员”,通过地缘优势更好地化解纠纷。(中国台湾网、苏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