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企业家齐聚苏州共绘5G发展蓝图

2021-05-24 15: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台5G产业联盟对接交流会在吴江举办(图片来源:苏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苏台5G产业联盟对接交流会日前在苏州吴江举办,此次活动借助“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平台,通过苏台企业合作联盟、江苏省5G产业联盟等载体,有力推动台企、国企和民企在5G领域加强对接、共谋合作。江苏省市区台办、工信、科协相关领导以及全省近百家台企和国企、民企参加活动。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表示,“十四五”战略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要系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叠加为5G企业开拓国内超大规模市场注入了新动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商机。陆资企业在市场开拓、把握政策等方面拥有优势,台资企业在科研创新、企业管理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两岸企业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长处,进一步促进苏台5G产业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吴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斌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吴江启动了民企台企融合发展合作,发挥吴江民营企业领头羊优势和台资企业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在企业培训、资源共享、平台对接等方面探索发力,携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同心应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希望苏台5G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关心支持吴江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多先进的理念、优质的项目、高端的人才带到吴江,在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最强风口”,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书写合作交流篇章,共绘数字经济蓝图。

  江苏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为与会企业详细解读5G相关政策内容,助力企业更好地理解政策方向,把握发展形势。吴江区工信局负责人介绍了吴江区5G产业发展情况。

  南京邮电大学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江苏省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姚国章介绍了5G技术前沿及发展应用,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5G领域的最新情况。

  据悉,吴江台企80%以上是从事电子设备制造等与5G产业相关的行业。苏台企业合作联盟由江苏19家台协会与省工商联、省科协、省金融业联合会共同发起成立,并围绕江苏13个重点产业集群,搭建专项产业联盟,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苏台5G产业联盟是苏台企业合作联盟下的专项产业联盟,旨在通过搭建产业链内部的常态化、机制化沟通协作平台,降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商务沟通成本、增强上下游企业间的合作互信,助力国企、台企、民企以各自的比较优势形成合作,共同应对国际竞争和风险挑战。(中国台湾网、苏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